张军祥代表

费士廷

2015年03月07日06:0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张军祥代表

  临近空间,通常指距地面20-100公里的高空,是介于“太空”和“天空”之间的特殊空域。目前,国际上明确太空不为任何国家所占有,供各国自由探索和使用;天空属于各国主权范围,国家对其行使完全的管辖和控制权。但作为二者之间的一个新的细分层次,临近空间的上下疆界如何划定、主权归属如何明确、开发利用如何规范等问题,并没有相应法律文件予以明确。

  军队人大代表、第二炮兵参谋长张军祥就临近空间法律研究问题建议:一是积极倡导和参与国际立法。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临近空间疆界和主权、资源开发利用、轨道资源配置秩序、对他国主权侵犯的界定等法律原则,确立临近空间的法理基础,联合有关国家,共同提出合理可行的法律建议、提案;二是适时研究出台国内特别法。结合国际形势变化和我国临近空间技术发展,早动手、快行动,组织进行法理依据准备,研究制定临近空间法律框架。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