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装备部直属队从难从严锤炼保障技能严寒中演练大型装备抢修

严玉葆

2015年03月07日06:0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沈阳军区装备部直属队从难从严锤炼保障技能严寒中演练大型装备抢修

  本报讯 张子春、特约记者严玉葆报道:2月上旬,在林海雪原上,沈阳军区装备部成系统成建制组织直属装备保障部队官兵,锤炼严寒条件下装备保障技能。冰天雪地里,他们对涵盖军械、装甲、防化等类型的百余台大型装备成功实施“手术”,重新恢复其战技术性能,进一步探索了严寒条件下大型装备抢修规律。

  沈阳军区装备部直属队担负着全区列装装备的大中修任务。为打破严寒条件对野外维修装备能力的制约,装备部机关和各直属队自设难题,组织官兵在风雪天锤炼保障技能。记者在抢修演练现场看到,某军械装备技术保障大队官兵“接诊”的故障装备往往数症并发:高炮炮弹打不出、雷达失明失聪、电站不供电……面对严寒考验,官兵们进行了一整天的不间断合力抢修,才通过上级验收评估小组的评判。某装甲装备修理大队训练抢修信息化主战装备时,一天要区分不同专业完成18个课目的训练。现场组织演练的领导介绍说,战场上一台大型主战装备可能多个部位战损受伤,所以平时训练、特别是严寒条件下抢修训练一定要从难从严展开。

  迎战“寒将军”,磨砺装备保障硬功夫。据装备部领导介绍,此次大型装备抢修演练,不仅破解了严寒条件下维修保障力量混合编组、精密电子元器件低温检测防护等多个重难点问题,还采集到装备保障数据500余组,提升了官兵在严寒条件下装备野战抢修技能。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