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力争2020年形成全天候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

2015年03月06日16: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我国力争2020年形成全天候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余晓洁 魏梦佳)国防科工局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6日表示,我国力争到2020年形成具有时空协调、全天时、全天候、全球范围观测能力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

  “目前,我们正抓紧组织研制高分三号雷达卫星、分钟级对地持续观测能力的高分四号遥感卫星、纳米级光谱分辨率的高分五号高光谱卫星,加快高分六号、七号卫星工程立项。”许达哲说。

  我国高分二号卫星6日由研制单位交付用户单位,正式投入使用。

  许达哲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卫星应用技术已经广泛服务于经济、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卫星应用产业正逐步与传统产业相融合,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产业的融合速度更为迅速。

  “比如,高分一号卫星在2014年秋粮长势监测中实现了100%同类数据替代进口。高分二号卫星在轨测试期间,就为云南鲁甸地震等的灾后监测与应急提供了有效服务支撑。”许达哲说。

  许达哲表示,接下来在提升卫星技术水平的同时,将下大力气抓好数据应用。围绕区域协同发展,建设卫星数据应用服务网络平台,建设卫星示范应用推广体系;落实“一带一路”等战略部署。鼓励和支持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界开展商业化增值服务,引导培育卫星数据与应用产业联盟。

  “在经济新常态下,我们努力把卫星应用产业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许达哲说。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