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代表:以崭新面貌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力量

2015年03月07日01:2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解放军代表:以崭新面貌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力量

  (两会授权发布)解放军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以崭新面貌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力量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李宣良)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代表6日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贯彻整顿、备战、改革、规划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以崭新面貌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力量。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令人鼓舞。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确立的方针政策英明正确,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全方位开创了崭新局面。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习主席的决策部署,正确认识“艰”和“险”、把握“时”和“势”,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筹划推进军事工作,坚定推进中国梦强军梦实现、坚定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坚定提高能打胜仗能力、坚定深入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坚定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决心信心,不断增强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发展科学务实,我们对面临形势认识更加清醒,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面向强军兴军新征程,军队政治工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出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围绕绝对忠诚铸牢军魂,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从严从紧抓整顿除积弊,以零容忍态度惩贪反腐,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在发言时说,听了总理的报告,深感去年我国经济负重前行,成绩来之不易;今年直面挑战,确定的经济社会指标实事求是。军队后勤要发扬勤俭建军优良传统,把军费用在刀刃上;拓展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使军地资源契合得更紧、融合得更深;服从服务国家和军队改革大局,在重点领域突破、在保障改革上加力;忠实践行人民军队宗旨,多办造福群众、惠及官兵的好事实事,切实把党中央、习主席的关怀送到人民群众和官兵的心坎上。

  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总揽全局、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2014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容应对复杂国际国内形势,锐意改革、励精图治、攻坚克难,朝着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又迈出坚实一步。当前武器装备建设又迎来一个大发展的春天,必须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千方百计把武器装备搞上去,真正把保家卫国的钱花在刀刃上,为国家安全和民族复兴提供重要支撑。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发言时说,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取得重大成就。从国家层面看,稳中有进形成新常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意义重大,“一带一路”战略影响深远,向上向好发展势头明显。从军队建设看,全军政工会回归了军队好传统,整风肃纪重塑了军队好样子,深化改革描绘了军队好蓝图,军事战略发展开启了军队好局面。从海军发展看,重大战略工程形势喜人,实战化训练兴起热潮,兵力“走出去”亮点纷呈。海军部队将服从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整顿、备战、改革、规划总体思路,推动海军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把握战略全局的智慧定力、直面矛盾困难的决心意志、凡事说到做到的责任担当、敢向问题开刀的胆气魄力。空军部队要深入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着眼空军战略转型由量变积累到质变跨越的阶段性特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狠抓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落实,持续推动作风风气根本好转,以锐意进取、扎实苦干的实际行动,加快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

  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在发言时说,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新成就新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令人鼓舞和振奋,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坚定了对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任信赖。第二炮兵一定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不断提高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全面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努力建设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坚决完成各项任务,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