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壮志凌云“雷霆玫瑰”驾歼-10逐梦蓝天

李建文

2015年03月08日06:1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壮志凌云“雷霆玫瑰”驾歼-10逐梦蓝天

  本报讯 张鹏焱、记者李建文报道:3月3日下午,北空航空兵某师机场,战鹰列阵,展翅欲飞。16时许,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陶佳莉和余旭拎着飞行头盔,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歼-10表演机。今天,她们将和男飞行员一起进行6机编队飞行。

  “起飞!”随着指挥员下达指令,6架战鹰依次滑出跑道、呼啸升空。集合、编队、俯冲、转弯、跃升、翻滚……20余个令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的飞行表演动作,一气呵成。

  享受飞翔的感觉,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体验。从普通女孩到歼击机女飞行员,余旭、陶佳莉、盛懿绯、何晓莉这4位姑娘走过了一段艰辛又漫长的路。但她们从不迷茫,从未退缩,用过硬的技术武装自己,用肩负的责任支撑自己,在蓝天白云间追逐梦想。

  数十分钟后,6架飞机返航。“哧……”飞机轮胎与地面亲密接触,战鹰稳稳降落。

  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在第十届中国航展的舞台上,4名歼击机女飞行员用一场场精彩的飞行表演,向世人展示了中国现代女性和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的风采。

  左图:刚刚完成编队飞行的陶佳莉(左一)和余旭(左三)高兴地与战友何晓莉(左二)、盛懿绯(左四)合影。

  张鹏焱摄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