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313医院主动作为聚力服务打赢为体系部队立功官兵家属免费体检

常万全 房峰辉 张阳 赵克石 张又侠

2015年03月08日06:1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沈阳军区313医院主动作为聚力服务打赢为体系部队立功官兵家属免费体检

  本报沈阳3月7日电 张雷、记者牛辉报道:“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沈阳军区313医院传出暖新闻:为体系部队去年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官兵,每个家庭发放一张医疗卡,官兵家属可凭此卡到该院免费体检,并享受优先优惠治疗。

  该院地处渤海之滨,负责保障的体系部队多为驻地周边的舰船、潜艇、试验等特勤部队。去年,该院医护人员深入体系部队开展送医送药服务时发现,一些官兵向医生咨询家属的身心健康问题。

  为解除官兵的后顾之忧,该院积极与体系部队沟通,建立起双向联络和信息共享机制,向官兵家属提供体检优惠,并为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官兵发放医疗卡,建立家属体检档案。他们还建立专家回访制度,结合医院专家下部队送医送药活动,针对每名官兵家属的身体健康状况给出具体保健建议。

  “你在前方谋打赢,我在后方保平安。”据介绍,该院已向体系部队立功官兵发放医疗卡385张,组织官兵家属体检近300人次,不仅广受赞誉,也激发了官兵们投身强军实践的热情。某潜艇部队干部张晓延高兴地对记者说:“部队和医院把暖心事办到了我们心坎儿里,我们一定要将更多的精力用在工作上!”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