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某水警区从严治训严下先严上战备训练首长机关站排头

高毅

2015年03月08日06:1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南海舰队某水警区从严治训严下先严上战备训练首长机关站排头

  本报讯 特约记者高毅、通讯员 赵长宏报道:初春时节,一场战备演练在南海舰队某水警区展开。接到战备等级转进命令后,该水警区机关全体干部快速反应,背上战备行囊,携带好相关装备器材,直奔码头准备上舰。该水警区领导告诉记者,着眼使命任务,新年度他们将进一步推进实战化训练水平,狠抓首长机关战备训练。

  备战待战,如何在官兵中筑牢打仗思想?该水警区党委认为,首长机关的领率作用是基层的导向,抓战备训练首先要首长机关站排头。去年的一次实兵拉动演练中,该水警区不打招呼对某岸导团进行紧急拉动,结果查摆出不少问题。对此,该水警区党委结合战斗力标准大讨论,组织各级首长机关加强战备教育,强化战备观念;以问题为牵引,按使命任务设计内容,按实战环境设置条件,按作战进程组织演训活动,在贴近实战的环境中磨砺提高首长机关战备训练水平。

  从严治训,必须做到严下先严上。此次战备演练中记者看到,在指挥所防卫训练课目中,机关干部严格按战备规定进出指挥所,先后有7人由于口令问答等细节做得不到位被查纠;两个作战指挥编组在拟制决心建议时产生分歧,大家通宵达旦精确核算直至顺利完成想定作业……

  “机关干部不能只当办事员,首先是战斗员。”该水警区领导说,首长机关扎实的战备训练作风带起了部队真打实备之风,此次演练各单位紧急出动所需时间较以往明显缩短。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