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王毅回应中朝领导人何时会晤:要看双方的方便

2015年03月09日08:1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毅回应中朝领导人何时会晤:要看双方的方便

3月8日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侯宇 摄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8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韩联社记者:朝鲜最高领导人已经确定去俄罗斯出席五月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活动,但是他迄今未访华,朝中领导人今年是否能实现会晤?六方会谈是否还有恢复的可能?谢谢。

王毅:中朝是友好邻邦,中国人重信义、讲情义。我们珍视中朝传统友谊,致力于两国关系的正常发展。中朝关系有着牢固基础,不应也不会受一时一事的影响。至于两国领导人何时会晤,这要看双方的方便。

王毅:半岛局势总体上保持了稳定,中方为此发挥了建设性作用。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当前,半岛局势又进入了敏感期,我们呼吁有关国家保持冷静克制,多说正面的话,多办积极的事,为重启六方会谈继续营造气氛,积累条件。谢谢!(根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