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天里的“七彩阳光”

2015年03月09日06:3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风雪天里的“七彩阳光”

  “好战友,听我讲,大漠边缘雪地上,热血男儿守哨卡……”春日下午,地处天山风口的古尔班通古特大沙漠边缘飘起了鹅毛大雪,驻守在那里的武警兵团指挥部四支队四中队的官兵的心里却暖意横流。学习室里,由中队官兵自发组成的“七彩阳光”文艺小分队队员王俊的快板表演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中队勤务较平时更为繁重。“七彩阳光”经常利用执勤、训练间隙和周末休息的时间,为中队的战友献上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节目内容紧贴官兵生活,体裁丰富多彩,合唱、舞蹈、诗歌等类别应有尽有,让官兵收获欢乐、放松身心的同时,更激发了他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热情。

  “守护寒冷的北疆,向生命力顽强的胡杨一样扎根大漠戈壁,青春因披上神圣的橄榄绿而无限荣光,我的血液里流淌着忠诚与奉献的红细胞……”诗歌《像胡杨一样扎根边疆》,是刚下连不久的大学生士兵王跃辉写的。在一次夜间站岗时,王跃辉所在的岗楼里的暖气片出现故障,无法供暖,墙上的温度计显示的数值很快就降到-24摄氏度。为不影响后勤班的战士休息,王跃辉咬牙挺过去了两个小时。平时酷爱写诗的他这时一下有了灵感,写下了这首诗。

  一首歌、一场舞、一段诗,每一个节目都是一针“强心剂”,“七彩阳光”文艺小分队还将继续为他们的战友送上心灵的鸡汤。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