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请示 “挖”不走一名排长

2015年03月09日06:3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3个请示 “挖”不走一名排长

  机关3个借调请示都没借到一名排长!2月24日,海南省军区某炮兵团传出的这条消息,成了全团官兵关注的热点。

  该团一连排长吴海彬,文字基础好,又有文艺特长,2013年7月到团里报到时,政治处的几个股长就瞄上了他。担任排长一年后,吴海彬练就了较强的协调能力,军事素质也很过硬,理所当然成了机关眼中的“香饽饽”。

  去年8月,宣传股长以缺少新闻报道骨干为由,欲将吴海彬借调到机关。团领导在查看他的任职经历时发现,他在基层任职才一年,坚决驳回了宣传股的请示。

  今年1月,宣传股求才心切,又以办春节晚会缺少文艺骨干为由,再次提出借调吴海彬,结果还是无功而返。

  春节刚过,组织股一名干事将到连队任职指导员,缺少人手。组织股长想让吴海彬跟班学习,到股里帮助工作。

  结果,不但请示被驳回,还遭到了团长赵日世的严肃批评:“排长在基层任职不满两年,坚决不允许调入机关工作,下次谁打这种不符合规定的请示,就在军人大会上作检讨。”该团党委以此事为例,对机关用人、育人的错误观念,罔顾人才成长规律、重使用轻培养的不实作风,进行了批评教育。团里还明确规定,严禁机关擅自借调排长或以任何形式让排长帮助工作,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干部成长的基础在基层,只有先在基层扎根,将来才能枝繁叶茂。”吴海彬得知消息后,欣喜地说,“从校门到营门,最缺乏的是基层经验,这样的规定确保了我们能够安心基层工作,更有利于我们长远发展,我一定要先在基层干出好成绩来。”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