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举办系列活动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

2015年03月09日20: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台湾将举办系列活动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

  新华网台北3月9日电(记者李寒芳 曹典)今年是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七十周年,台湾行政主管部门9日宣布将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

  台湾行政主管部门发言人孙立群9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从今年7月7日至10月25日将举办16场纪念活动,包括国际学术研讨会、历史档案展、专题演讲、纪念音乐会等,并搭配发行抗战史专书、纪念邮票与套币。

  他介绍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将以4大主轴展现,分别为八年抗战艰苦卓绝奋斗成果、中国对日抗战是二次世界大战同盟作战重要一环、台湾光复与对日作战关系密不可分及“中日两民族的未来:和平与合作”。

  据介绍,纪念活动将邀请在二战期间有特殊贡献的人士家属来台参加相关活动,如在南京大屠杀期间建立南京安全区的传教士约翰˙拉贝、拒绝日军进入校园保护妇孺的明妮˙魏特琳,以及医治伤患的外科医生罗伯特˙威尔逊,同时也会邀请曾经拯救众多犹太人,被誉为“中国辛德勒”的前任外交官何凤山遗孀参加纪念活动。

  相关纪念活动还包括,举办《新编抗战史》等十四册抗战史专书新书发表会、举办特展展出抗战时期重要典藏文物与史料照片、举办“台湾同胞与抗战座谈会”和“台湾光复初期档案展”等。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