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默克尔敦促日本妥善处理“慰安妇”问题

2015年03月10日15:3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默克尔敦促日本妥善处理“慰安妇”问题

正在日本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敦促日本尽早处理好“慰安妇”等历史问题。

默克尔10日上午与日本最大反对党民主党代表冈田克也举行会谈。日本媒体报道,大约40分钟的会谈中,有30分钟围绕历史认识问题展开。据冈田向媒体透露,默克尔主动提到“慰安妇”问题,表示妥善处理好“慰安妇”等历史问题对日本实现与邻国的和解很重要。

冈田在会谈中说,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但日本与中、韩等邻国的和解尚未达成,希望了解德国战后是怎么与邻国达成和解的。对此,默克尔以德国清算纳粹历史为例表示,虽然完全解决历史问题不大可能,“但必须始终正视过去”。

冈田则指出,加害者想早点忘记过去,但受害者不会轻易忘记,日本有必要在此认识基础上处理和解问题。

默克尔9日至10日访问日本。访问期间,默克尔在多个场合强调要正视历史。(冯武勇 刘秀玲)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