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建军代表

2015年03月10日05:4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白建军代表

  近年来,我国参与国际维和、国际救援、远洋护航和联合军演等海外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日益增多。军队人大代表、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白建军说,军事力量“走出去”步伐进一步加大,迫切需要完善的法律体系提供保障。

  白建军代表认为,海外非战争军事行动立法应重点关注三个方面:一是要着眼为行动提供法理支持,出台完善基本法律法规,对军队参与国际安全事务的范围、职能、权限等做出系统规范。二是要着眼确保执行任务更加顺畅高效,出台配套的专门法律、行为准则和实施细则等,明确涉外任务的指挥程序、行为方式。三是着眼有效保障官兵利益,对海外执行任务军人的法律地位、出入境管理、损害赔偿、刑事管辖等进行规范。关于立法模式,白建军代表建议,要成体系设计、分步推进,按照成熟一个、出台一个的方式,分类推进立法进程。要注意融入国际体系,既遵守国际法和相关国际惯例,又充分结合我国国情军情,在坚持自主政策的前提下进行军事立法。要创新发展,使法规更新跟上形势任务发展速度,满足海外军事行动需要。

  (本报北京3月9日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