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歼击机首次列装空军飞行院校 将成为空军飞行学员的训练机型之一,大幅缩短飞行员培养周期

李开强 李天霞

2015年03月10日05:4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超音速歼击机首次列装空军飞行院校 将成为空军飞行学员的训练机型之一,大幅缩短飞行员培养周期

  本报讯 记者李开强、特约记者李天霞报道:剧烈的轰鸣声中,数架超音速歼击机依次起飞,飞行员们在空中先后完成了特技、暗舱仪表等课目的单飞训练。新春时节,在空军航空大学某团,空军首批改装超音速歼击机的飞行教官成功单飞。这标志着超音速歼击机首次列装空军飞行院校,成为承训机型之一。

  让超音速歼击机进入飞行院校,是空军飞行训练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该项工作正处于飞行教官改装训练阶段,下一步超音速歼击机将成为空军飞行学员的训练机型之一。

  记者了解到,某型超音速歼击机是空军培养歼击机飞行员所使用的一种重要机型。以往,歼击机飞行学员毕业后,要在飞行部队进行1至2年时间的超音速歼击机改装训练。此次改革后,飞行部队的改装训练任务压力将得到大幅缓解,有限的训练资源将进一步向作战训练聚焦。

  空军军训部相关人员介绍说,超音速歼击机进入飞行院校,能够缩小院校与部队之间的训练跨度,进一步提高院校飞行教官的战术素养,有利于大幅缩短飞行员培养周期,充分发挥现有装备训练效能。

  此次进入空军飞行院校的某型超音速歼击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具有低成本、高效率、安全性高、使用维护简便等特点。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