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农副业基地首次入选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张歌

2015年03月10日05:4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军农副业基地首次入选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本报讯 眭艺、记者张歌报道:日前,经农业部认定,沈阳军区讷嫩片区和绥北片区所属7个农副业基地代表军队首次入选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据悉,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辐射引领我国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具有重大意义。这次入选是军队农副业生产走军民融合之路,大力提升生产效益的结果。

  近年来,我军加速发展以机械化、信息化、规模化、生态化为主要特征的现代农业,不断提高生产效益。沈阳军区某旅农副业基地采取大马力农机装备替换人力耕种,一人就能干以往十几人的活;拖拉机装上卫星导航终端,旱田齐垄往返3公里误差不超过3厘米。沈阳军区联勤部农副业生产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发展现代农业,军区所属农副业生产基地生产用兵大幅减少。

  据悉,今年总部将继续加大部队现代农业建设力度,重点推广主要作物栽培、农机标准作业、精准智能管控等农业技术,进一步提升我军农副业生产效益。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