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面前没有“例外”

2015年03月10日05:4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法规面前没有“例外”

  前不久,第二炮兵某勤务团一名军务参谋因未按规定请假擅自出营门,被战士反映到机关。很快,这件事在该团官兵中引发热议。局域网上,一个名为“绿色年华”的网友发布的帖子引起广泛关注:“为什么战士外出必须严格按照‘两证一条’,而有的干部外出却比较随意?”此帖一出,不少网友跟帖留言:“条令条例管三军,干部为什么有时能够例外?”“条令就是部队的法,现在讲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干部不仅不应置身法外,而且还应带头守法!”

  网上的热议引起该团党委的高度重视。团党委“一班人”分析认为,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必须做到严下先严上、严兵先严官,只有加大对干部的管理教育及监督力度,才能增强法治的权威性。

  为此,该团组织所有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条令条例,从点滴养成强化干部的知法、尊法、守法意识,使大家明白法规制度是带电的“高压线”,无论什么人、不管职务有多高,只要触碰“高压线”,都将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罚。他们还结合担负战备任务实际,制订完善《干部管理实施细则》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措施》,严格落实干部请销假制度,不定时对干部在位情况进行抽查,从严控制干部在位率,加强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定期邀请基层官兵给各级干部量化打分,并将考评结果与调职调衔挂钩,对于排名靠后者给予诫勉谈话。

  记者了解到,该团今年以来已严肃处理了几名违反规定的干部:某助理员在值班期间,违规使用手机,被上级军务部门查收,给予该助理员警告处分一次,并在团交班会上做检查;2名基层干部未按时参加法制教育课,被责令在干部大会上做检查……

  该团党委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先从干部严起抓起,增强了法规制度的权威性,给全团官兵树立了鲜明导向。一连战士周彤感慨地告诉记者:“各级干部在知法尊法守法上作表率、立标杆,让我们战士心服口服,落实条令条例更加自觉!”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