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派遣3000士兵赴波罗的海三国参加联合军演

2015年03月10日09:0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美派遣3000士兵赴波罗的海三国参加联合军演

  中新社华盛顿3月9日电(记者刁海洋)美国防部9日证实,约3000名美军士兵将赴波罗的海三国,参加即将于下周举行的联合军演。此外,美军当天还向这一地区运送一批重型武器。

  美国防部发言人沃伦当天向媒体透露,驻扎在佐治亚州的第三步兵师将派遣约3000名士兵前往波罗的海三国(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参加联合军演。此次军演为期三个月。他还表示,美军9日向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运送了一批坦克、直升机和武装车辆等重型武器。这批装备未来将长期部署在这一地区。

  据法新社报道,当天共有包括“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布拉德利”装甲步兵车以及“悍马”车在内的120辆重型武器抵达里加港。负责美驻欧陆军保障的第21战区保障司令部指挥官康纳现场目睹了这批装备进入里加。他表示,这批装备向俄总统普京传递出一个信号,美国与这些国家在一起。他说,“如有需要,这批装备将一直部署在这里,用以遏制俄罗斯。”

  波罗的海三国均为北约成员国。美国曾多次表示,将依据《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履行对波罗的海三国的集体防卫承诺,即“在盟国遭受侵犯时作出反应”。

  有分析称,在乌克兰东部局势持续紧张的情况下,美国与波罗的海三国加强防务合作,意在共同应对来自俄罗斯的安全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