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北西奈省发生爆炸致2死33伤

2015年03月10日17: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埃及北西奈省发生爆炸致2死33伤

  新华网开罗3月10日电(记者郑一晗)埃及北西奈省一处警方营地10日早晨发生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至少2人死亡、33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警察。

  当地安全部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袭击发生在北西奈省首府阿里什市郊区,武装分子驾驶一辆载有炸弹的运水车向警方大楼发动了自杀式袭击,同车的一名水厂员工在爆炸中当场身亡。

  活跃在西奈半岛的极端组织“耶路撒冷支持者”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该组织此前对发生在埃及境内的大多数袭击事件宣称负责,并已宣誓效忠“伊斯兰国”。

  1月份,阿里什市曾发生多起炮击和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包括31名军人在内的33人死亡。

  自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以来,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袭击,迄今已造成600多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军人和警察。

  埃及军方在西奈半岛持续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清剿和逮捕了大量极端分子。埃及军方本月8日称,共有70名极端分子在此前一周的空袭和军事行动中死亡。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