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军分区29年坚持植树造林美化驻地

朱生兴

2015年03月11日05:3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阿克苏军分区29年坚持植树造林美化驻地

  本报讯 向晓东、特约通讯员朱生兴报道:虽然初春的南疆大地乍暖还寒,但毗连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被联合国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列为“全球500佳境”之一的柯柯牙三北防风治沙造林绿化工程,已是一片绿意盎然。3月8日,阿克苏军分区组织200多名新战士来到柯柯牙绿化工程纪念馆参观,引导他们增强保护第二故乡生态环境的使命感、责任感。

  阿克苏市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每年3至5月,漫天沙土遮天蔽日,“一天要吃四两土,白天不够夜里补”一度成为当地军民生活的真实写照。1986年以来,该军分区官兵积极响应驻地政府号召,与各族群众一道平整沟壑、挖渠引水,在柯柯牙地域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该地域土壤含碱量高,官兵总结摸索出“开沟、放水、压碱、冬灌杀虫、春灌松土、树干切头减少受风面积、薄膜包裹减少水分蒸发”等植树方法,被当地群众学习借鉴。29年来,该军分区官兵共栽种胡杨、沙枣和新疆杨30多万株,成为柯柯牙绿化工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