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称朝核基地无活动迹象数月内不会核试验

2015年03月11日10:1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美智库称朝核基地无活动迹象数月内不会核试验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问题研究院运营的对朝专门网站“38 North”当地时间10日刊文称,朝鲜的主要核试验基地没有出现活动迹象,预计朝鲜在未来几个月内不会进行核试验。

文章称,研究人员对2月27日拍摄的卫星照片进行了分析。在朝鲜东北部咸镜北道丰溪里核试验基地,其西部坑道入口处的土堆没有变化,也没有发现因挖掘活动而产生的变化。

自去年9月起,研究人员首次拍摄到丰溪里南部坑道入口的清晰画面,在这里也只发现了可能由小规模维修活动而导致的变化。

在朝鲜西北部平安北道的东仓里卫星发射基地,研究人员此前观测到,朝鲜对发射台的起重机进行了扩建,能够发射比现有“银河”火箭系列大20%的发射体。但从最新的卫星图片来看,起重机并没有明显的活动。

研究人员称,朝鲜在核试验基地和卫星发射基地主要进行了冬季的维修活动。虽然只要朝鲜领导人下令,朝鲜马上可以开始进行核试验或者发射卫星,但目前没有发现朝鲜在做类似准备。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