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将驾歼-10海外首秀

2015年03月11日15: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将驾歼-10海外首秀

  新华网昆明3月11日电(记者张玉清、黄书波)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7架歼-10表演机11日赴马来西亚参加兰卡威国际海空展,并进行飞行表演。曾在国庆60周年首都阅兵庆典上飞越天安门的4名歼击机女飞行员,将驾歼-10首次进行海外飞行表演。

  这是八一飞行表演队继2013年参加莫斯科航展完成海外首秀后,再次飞向国际飞行表演大舞台,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精神和文化。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八一飞行表演队赴马参加兰卡威国际海空展,有利于巩固中马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增强两国政治、军事互信,树立中国军队良好形象,展现我航空装备技术水平和空军官兵良好精神风貌。

  兰卡威国际海空展自1991年开始举办,迄今已举办12届。这次海空展将于3月17日开幕,共5天时间。期间,马来西亚、美国、法国的苏-30、F-16、F-18和阵风战斗机等将进行单机性能飞行展示。八一飞行表演队将与来自4个国家的飞行表演队同场献技、共舞蓝天。

  申进科说,空军是战略性军种,注重走出国门开阔眼界,在国际性航展上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近年来在俄罗斯莫斯科航展、法国巴黎航展、英国范堡罗航展、德国柏林航展以及南非航展上,都能看到中国空军代表团实地见学的身影。八一飞行表演队与世界知名飞行表演队同场献技,重在学习、交流和提高。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曾为来自166个国家和地区的723个代表团进行过600余场次飞行表演,3次参加国庆阅兵、6次参加中国珠海航展,被誉为“中国蓝天仪仗队”。

  参加兰卡威国际海空展,八一飞行表演队按照兰卡威机场特点和主办方要求,编排了3套表演方案和20个表演动作,向世界各国人民奉献充满阳刚的“蓝天之舞”。

  申进科介绍,作为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新生力量,余旭、陶佳莉、盛懿绯、何晓莉4名歼击机女飞行员,将在兰卡威国际海空展上驾驶歼-10表演机进行特技飞行表演,这是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首次飞出国门进行海外飞行表演。4名歼击机女飞行员平均飞行时间800小时以上,曾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庆典上飞越天安门,2014年在第十届中国珠海航展上成功进行歼-10特技飞行表演。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