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计划加大打击“军队性暴力犯罪”力度

2015年03月11日15:5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韩国计划加大打击“军队性暴力犯罪”力度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韩媒11日报道,由于韩国部队的性暴力事件频繁发生,韩国国防部正在拟定方案,以加大打击部队性暴力犯罪的强度。

  韩国国防部表示,除了性暴力罪犯之外,部队内默认或旁观性暴力行为的军人也将受到处罚。

  消除部队性暴力对策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部队性暴力行为肇事者将以强制退伍为原则予以处罚;因实施性暴力而被强制退伍的军人无法享受一般退伍军人享受的各种福利待遇;默认或旁观性暴力行为的军人将同样受到惩罚。

  韩国国防部计划围绕上述对策方案举行听证会,听取国会、市民团体以及各级部队的意见,随后将于本月底发表消除部队性暴力综合对策方案。

  韩媒称,韩国深受儒家文化的影响,等级观念在军界的文化传承中受到了过度的曲解,老兵对新兵的暴力行为较为普遍,一些新兵甚至经常遭受殴打和性暴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