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武警部队
人民网>>军事>>正文

把官兵“小事”当“心头事”

2015年03月11日23:1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武警北京总队某部党委着力解决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小事”,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赢得了官兵称赞。3月上旬,在上级机关组织的问卷调查中,官兵测评满意度达99%。

前不久,该支队机关组织基层官兵座谈时,场面一度有些“火爆”。“希望简化请销假手续”“休假期间无特殊事由不要召回”……战士们火辣辣的问题让领导始料未及,也引起了支队党委的深刻反思:每年为基层办实事不少,为什么还有人不满意。随后,他们采取谈心了解、网上互动、征集建言等方式,深入展开调研,发现放多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小事”,因为不具有普遍意义或代表性,常常被忽视。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小事”,都应当是党委机关的“心头事”。支队党委一班人很快达成共识:要把官兵放在心坎上,认真倾听诉求,解决难题。

很快,支队机关在对官兵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答复解决基础上,启动了暖心工程,开展“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一把座椅”心贴心活动。投入资金30余万元,统一更新基层单位的营产营具,改善官兵基础生活设施。通过发函走访,协调解决官兵家庭涉法涉诉案件10余起。针对有的中队和执勤点位置偏远,官兵看病就医难,协调卫生队、驻地医院每季度开展送药进警营活动。支队政委舒畅说:“暖心工程暖了兵心,聚了人气,官兵心气顺了,部队凝聚力战斗力更强了。”(杨军)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