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济南军区原副参谋长:实战化训练关键在于“真”字

2015年03月12日07:24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招献计实战化训练

  实战化训练是提高我军战斗力的根本途径。“战斗力的提升,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抓实战化训练是对部队战斗力长远发展负责任。”围绕如何抓好实战化训练,军队人大代表、济南军区原副参谋长马秋星今日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树立起真打仗、打胜仗的思想。实战化训练关键在于一个“真”字,要有真打的思想和打胜仗的决心。这个认识不到位,抓实战化训练就必然走偏。演训场上出现的一些与实战化训练要求不相符合的问题,都与思想认识不到位有关。

  二是要有坚实的战斗力基础。不管未来战争形态如何变化,军队能打仗、打胜仗都要具备良好的战斗力基础。对单兵来说,就是要把技术练精、战术练活、体能练强、作风练实;对各级组织者来说,就是提高实战化训练的能力,把实战最管用的内容突出来,把实战最管用的标准立起来。

  三是要确立科学的安全观。实战化训练越贴近实战,风险越大。一方面要遵循科学规律,科学规划,科学组织;另一方面,要对实战化训练一抓到底,始终做到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欧阳乐生)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