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某要塞区启动国防工程保护林建设阵地绿化提升伪装效果

周远

2015年03月12日06:1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济南军区某要塞区启动国防工程保护林建设阵地绿化提升伪装效果

  本报济南3月11日电 于杰、记者周远报道:“阵地融入植被,植被融入环境……”植树节前夕,在济南军区某要塞区一处炮兵阵地上,连长倪玉恒正与战士们一起研究阵地伪装方法,阵地周围,是一排排刚栽好的松树。该要塞区着眼阵地绿化要求,启动一批国防工程保护林建设,更好地满足国防工程保护需求。

  该要塞区驻守渤海前哨,海防阵地是部队组织火力打击和防御的重要依托,隐蔽既设阵地就是保护战斗力。前不久,该要塞区组织工程防护专家和作训部门对全区国防工程植被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部分阵地植被遮挡射界等4个方面16个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对阵地绿化提出了8个方面指导意见,要求结合地形地貌植树种草,使阵地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

  “2口和3口之间道路容易暴露!”在某海防团炮兵三连阵地植树现场,连长李明的手持机突然响起。原来,他们针对阵地处于旅游景区的特点,专门派官兵登上附近制高点、坐上巡游船只观察阵地,及时校正植树绿化地点。海防前哨某炮兵阵地地质多为裸露坚硬的石头,他们结合周围环境特点,把山坡上的爬山虎、草皮等植物移栽到阵地周围,达到绿化伪装效果;炮兵五连预备阵地正前方有数棵高大的树木遮挡了火炮射界,他们联系驻地林业部门,及时对树木进行了修整。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