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两会新风点个赞

张 旗

2015年03月12日06:1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为两会新风点个赞

  尽管两会会程已过大半,但政协委员驻地昆泰酒店的废纸箱并未“吃饱”。虽然“无纸化办公”已是常态,但今年的两会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只要进入驻地,政协委员的手机就会收到“全国政协会议”APP的短信提示,通过认证后即可安装,用以开展工作。一些年纪较大的政协委员对新技术并不那么得心应手,于是,驻地秘书组便组织工作人员帮助他们掌握新技术。如今,手机、平板和笔记本电脑成了政协委员查阅通知、文件、提案的移动办公平台,打印机和复印件也就可以歇歇了。

  保护环境,减少浪费。这不只是个理念问题,还得有办法有思路。每天进出驻地的人都要刷卡,如果稍微用“大数据”的方法,该做多少饭菜的问题就迎刃而解。每到饭前,餐厅根据安保设备记录的进入驻地的人数,核准用餐人数,精确菜量。如此精打细算,“光盘行动”就可以落在实处了。

  说到安保,似乎总有“矛盾”存在。尽管记者与执行安保任务的武警战士同住一起、同在一个餐厅吃饭,但每次进出门,执勤哨兵都要照例进行检查。一位战士告诉记者:“低头看卡、抬头看人,这是标准程序。”虽然执行纪律严,但哨兵态度和气,“请”“您”“谢谢配合”同样也是“标准用词”。一个“请”字,一个笑脸,又让人们心生温暖。

  采访也比以往便利多了。驻地新闻组主动在各界别秘书组和媒体间架起沟通桥梁,约定时间、约定地点、约定主题,协助政协委员发表意见,帮助记者完成采访任务。

  办法多了,工作就实了。两会在这方面带了个好头!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