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我国探月工程将向社会资本开放 打破航天工业壁垒

2015年03月13日07:33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国防科技工业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探月工程将向社会资本开放 嫦娥四号计划2020年前发射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邹维荣报道:今天,记者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探月工程将向社会资本开放,鼓励社会资本、企业参与嫦娥四号任务。这是国防科技工业扩大军工开放、加强资源共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悉,嫦娥四号将作为开发平台、验证平台、应用平台,为社会资本提供技术验证、产品搭载、数据应用等条件。航天领域有关专家认为,以嫦娥四号为试点,探索引入社会资本的新模式,对于打破航天工业壁垒、加速航天技术创新、有效降低工程成本、提高投资效益等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嫦娥三号圆满完成落月任务后,为充分利用嫦娥四号已有产品,国防科工局组织专家组开展深入论证,力求赋予嫦娥四号新的使命和任务。目前,嫦娥四号已研制出部分产品,后续将根据技术、经济、周期等要素和引入社会资本、国际合作的情况确定最终方案,由探月工程重大专项领导小组决策实施,计划2020年前发射。(邹维荣)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