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雪莲映高原

2015年03月13日05:3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爱如雪莲映高原

  “她们用柔弱的肩膀担起家庭的重担,她们为军人守护温馨的港湾……”3月6日下午,武警西藏总队联合西藏自治区妇联表彰“十佳军嫂”颁奖典礼在歌声中拉开序幕。

  “全力支持丈夫工作,是她无怨无悔的选择……”主持人念完“艰苦朴素好嫂子”闫莉的颁奖词,现场掌声响彻会场。闫莉是该总队一支队四大队十五中队四级警士长刘保磊的妻子,为了照顾家庭,她放弃在县城工作的机会,当了一名乡村教师,9年来独自照顾生病的公婆。她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当军嫂意味着牺牲与奉献,我为自己的选择而骄傲!”

  “风雨里辗转南北,患难中起落同随。你用10年的坚守和付出,撑起了一片朗朗晴空……”拉萨市支队四大队十七中队指导员李忠伟的妻子黄远琴,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10年来默默照顾脑瘫的女儿,没有一句怨言。她从总队领导手中接过洁白的哈达,台下掌声经久不息。

  伴随着《枕着你的名字入眠》的悠扬曲调,“爱洒天路好军嫂”冯茂明走上领奖台。她与那曲支队警务股股长张中洪结婚以来一直两地分居,先后4次独自进无人区探望丈夫。“有一种爱,是在军人身后的默默付出……”冯茂明的获奖感言,道出高原军嫂共同的心声。

  “至真至性好军嫂”吴秀娟、“情定昌都好军嫂”钟永琴、“真爱无限好军嫂”代意、“大爱无言好军嫂”色珍、“天使爱心好军嫂”唐敏、“勇挑重担好军嫂”仲崇梅、“坚韧忠贞好军嫂”张静……为了一句誓言,她们在守望;为了一份爱情,她们在坚守。

  “‘十佳军嫂’表彰评选,就是为了传递正能量,持续激励广大官兵扎根警营、建功雪域高原。”该总队领导对笔者说。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