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适房指标“礼让”记

杨永刚 李永飞

2015年03月13日05:4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经适房指标“礼让”记

  能在春节来临之际拿到新房钥匙,42岁的彭开胜笑得合不拢嘴。

  彭开胜是第二炮兵某旅发射一营原工程师。在10年前的一次重大任务中,他双腿致残,2012年办理病退手续后回了湖南邵阳老家。

  今年元旦刚过,他收到一份意外惊喜:营房科打来电话,通知他回旅里签订经济适用房购房协议。放下电话,他有些不敢相信:病退前的级别、兵龄都不占优势,“馅饼”怎么会落在自己头上?

  该旅驻地房价较高,不少干部望房兴叹。今年,驻地军分区分给该旅15个经适房申购指标,营房科对照申购规定拉单列表,发现符合申购条件的有30多人,其中有4人还是旅党委常委。

  常委会上,申购名单传来传去,大家眉头紧锁沉默不语——按照兵龄加级别的评分方法,像彭开胜这样因公致残的病退干部不占优势。

  旅政委邰平率先发言:“这个方案本身没错,但我们不能忘了为部队作出重要贡献的同志。排名靠后的一些病退干部,有的是在执行任务时致残,有的是长期工作中积劳成疾,我建议指标先让给他们!”一席话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一班人达成共识:9名符合条件的伤残和退休干部优先分配指标。

  领到新房钥匙,发射二营原工程师马维国的思绪回到了5年前。当时,该旅分得17个经适房申购指标,3名常委主动退出申购,紧接着机关3名部门副职领导和4名科长也撤回了申请,最后房子全分给了基层干部。马维国握着记者的手激动地说:“5年过去了,变的是班子成员,不变的是旅党委有了好处先想着基层和老同志的情怀!”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