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样的“任性”点赞

梁蓬飞

2015年03月13日05:4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为这样的“任性”点赞

  3月10日下午,几位军队人大代表着实“任性”了一把。

  按照大会日程,解放军代表团当天分组审议立法法修正案草案。会间休息,大部分军队人大代表都走到室外活动一下筋骨,解放军理工大学原政委徐朝光代表却留了下来,拉着全国人大法工委一名调研员继续讨论。

  徐朝光代表翻开立法法修正案草案,一口气提出几处意见:“‘可以’一词用得太含糊,应修改;这一段表述不准确,容易产生歧义;还有这里说的‘多种渠道征求意见’,也不是特别明确……”“连珠炮”式的发言,让这名调研员频频点头。

  这是立法法颁布施行15年来的首次修改,军队人大代表都很关注。“这可是给立法‘立法’啊,牵一发而动全身。”一位军队人大代表说。

  “交流得很热烈啊!”说话间,又有几名军队人大代表围拢过来。成都军区某部政委王波代表拿着折页的草案插话说:“这些划红线的条文,请你解释一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较上了真。

  履职认真,才会较真。连日来,记者驻会采访,见到很多类似的场景。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军队人大代表都提出了不少修改意见,有的还当场询问列席旁听的国家机关有关工作人员。

  一位军队人大代表说得好:“既然法律赋予这项权力,我们就要把这个权力用足用好!”

  记者闻言,不禁为这样的“任性”叫好!(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