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47集团军某团要求政治干部言行一致既要“唱功”好 更要“做功”硬

郭崇德

2015年03月14日04:5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陆军第47集团军某团要求政治干部言行一致既要“唱功”好 更要“做功”硬

  本报讯 庄金龙、特约记者郭崇德报道:近日,陆军第47集团军某团组织“爱岗敬业作表率、履行使命建新功”授课评比。比赛中,一名指导员虽然进行了精心的备课、制作了精美的课件,但8名战士评委却有6人亮出“红牌”。原来,这个指导员前不久休假时超假一天,受到团领导点名批评。战士们认为由他来讲“爱岗敬业作表率”这一课,没有多少说服力。

  “政治工作显威增效应该做到言行一致,既要把‘唱功’练好,更要把‘做功’做实。”团政治处主任赵青介绍说,他们深入剖析这起典型事例,要求党员干部“以形象感召人、以行动感动人”,激励大家用自身良好形象为官兵做出好样子。二连指导员廖波是硕士研究生学历,理论功底扎实但基层经验不足,在开展教育时常常感到力不从心。如今,他一有时间就和战士坐到一起、聊到一起、干到一起,拉近了与战士之间的距离,战士有了困难也愿意找他帮忙。“现在我给战士们讲课,明显比过去受欢迎啦!”廖波欣慰地对记者说。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