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欲斥资近80亿人民币购军机 2018年服役

2015年03月14日09:3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韩国欲斥资近80亿人民币购军机 2018年服役

  中新网3月13日电据韩媒13日报道,韩国计划引入4架空中加油机,斥资1.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8.2亿元),服役时间最早为2018年。

  对于韩国空军推进的空中加油机引进项目,韩国防卫事业厅负责人13日表示,防卫厅将从下周起开始与参加该项目投标的3家公司进行价格协商,并将在6月底前确定机种。由于确定机种的时间被推迟,空中加油机的服役时间也被推迟。

  韩国防卫厅原计划在去年底前确定机种,但受到协商进展并不顺利、缺乏资金等因素影响,项目一再被拖延。因此,空中加油机的实战部署时间由之前的2017-2019年推迟到2018-2019年。据韩国防卫厅预测,两架空中加油机分别将于2018年和2019年服役。

  空中加油机是给飞行中的飞机补加燃料的飞机,韩国空军计划投入1.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8.2亿元),引进4架空中加油机,进一步延长战斗机的续航时间,提升空军战斗力。目前共有3家公司的3架加油机参加该项目竞标,分别为欧洲空客的A330MRTT、美国波音公司的KC-46A、以色列IAI的MMTT。

  A330MRTT是一架多用途加油机,能够执行多种任务,如空中加油、货物运输和兵力运输等,且载油量远远领先于其他机种,达111吨。KC-46是波音公司为美国空军研发的加油机,如果韩国引进该机种,在韩美联合作战的情况下能发挥优势。MMTT是二手客机B-767的改装机型,因此价格较其他机种便宜一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