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成员和政府高官参加阿富汗撤军纪念仪式

2015年03月14日17: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英王室成员和政府高官参加阿富汗撤军纪念仪式

  新华网伦敦3月13日电(记者张建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首相卡梅伦等王室成员和政府高官13日出席了在伦敦举行的英军撤离阿富汗纪念仪式。

  为纪念英军在阿富汗结束战斗任务,悼念在阿富汗死亡的400多名英军官兵,英国于13日在伦敦圣保罗教堂举行纪念仪式。

  出席的王室成员有女王和丈夫菲利普亲王、查尔斯王储夫妇、威廉王子夫妇以及曾在阿富汗服役的哈里王子等。

  卡梅伦表示,纪念仪式旨在向曾在阿富汗服役的英军官兵致敬,表彰英军对国家做出的“贡献”。英军代表、老兵代表、驻阿英军亲属和北约盟国代表等也出席了仪式。

  根据联合国授权,北约主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任期于2014年年底结束。英国驻阿富汗部队去年10月向阿富汗军队移交了最后一处军事基地,英军在阿长达13年的军事行动宣告结束。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