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缅北局势答记者问 空军加强中缅边境针对性空中警巡

张玉清

2015年03月15日05:1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缅北局势答记者问 空军加强中缅边境针对性空中警巡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 3月14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缅北局势回答了记者问询。耿雁生说,3月8日以来,缅政府军与少数民族地方武装(民地武)交火过程中,多次发生缅军机越境、炮弹航弹落入中国境内事件,造成中国边民死伤,中国人民反应强烈。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第一时间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通话,指出缅方要严肃认真对待并立即调查此事,严惩肇事者,向死伤者亲属道歉并赔偿,向中方作出交待。范长龙明确要求,缅军高层要严格管控约束部队,绝不能再次发生此类事件。缅方承诺,将尽快派人与中方一起进行认真调查,妥善解决问题,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耿雁生说,缅北发生战事,严重威胁中缅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和边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国军队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中缅边境巡逻管控和安全防护,并通过边境会晤等渠道向缅多次提出严正交涉。

  耿雁生强调,中国军队将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坚决维护中缅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保护边境地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如果再次发生缅甸军机越境或其他危害中国领土主权和国家安全的严重行为,中国军队将坚决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应对。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张玉清)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14日早间表示,中国空军在3月13日组织多批战机起飞,对向我境抵近飞行的缅甸军机进行跟踪、监视、警告、外逼。

  申进科上校说,中国空军常年保持高度戒备,严密监视空中动态,近一时期重点加强了中缅边境地区空情监控。

  申进科上校指出,中国空军将采取措施加强中缅边境空中应对行动,严密关注空情动态,维护国家领空主权。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