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长空,我心依然飞翔

2015年03月15日05:1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挥别长空,我心依然飞翔

  “飞翔,飞翔,乘着长风飞翔,中国空军在烽火中成长……”激昂的《中国空军进行曲》在空中回荡。3月5日,济空航空兵某师为5名翱翔蓝天30载的老飞行员举行告别蓝天仪式。仪式现场,2架某型强击机和1架某型歼轰机呈品字形排列,正上方一条印有“告别蓝天仪式”的横幅格外显眼。

  “30年搏击长空,我们常与蓝天、白云,甚至风雨雷电相伴,此时难舍难分……”仪式开始,老飞行员代表、原师长段国华的发言感人至深。手捧鲜花的老飞行员个个精神抖擞,往日征战沙场的难忘经历仿佛就在眼前。

  30年的飞行生涯中,他们出色完成多项重大任务,也有过空中突遇险情的经历。老飞行员刘云胜30年来地面苦练、空中精飞,曾随部队出色完成远海机动奔袭演练任务,创造了某型强击机海上机动最远距离的纪录。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临近停飞,壮心不已。去年6月,该师奉命远赴西北某地参加空军组织的突防突击竞赛性考核。蓝天竞技,高手如云。已经确定停飞待转业的副师长、空军特级飞行员吴兵获悉此事后,专门赶到比武场,用自己多年遂行重大任务积累的丰富经验,面对面、手把手地向参赛飞行员教方法、传秘诀,展现出一名老飞行员热爱飞行事业、关心集体荣誉的崇高情怀。

  “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仪式结尾,随着《我爱祖国的蓝天》歌声响起,老飞行员们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眼中泛起了泪花。

  记者了解到,该师是空军组建最早的强击机航空兵师,曾圆满完成空投氢弹试验、国庆空中受阅、奥运安保和多军兵种联合作战演习等数十项重大任务。

  左图:老飞行员告别蓝天仪式现场。

  杨俊鹏摄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