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代表 成“明星”

张 旗 洪文军

2015年03月15日05:1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基层代表 成“明星”

  两会期间,军队人大代表、第二炮兵某部班长王忠心等来自基层的代表,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他们接“地气”的心声建言,屡屡成为两会“好声音”。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无论是小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还是在讨论国防和军队改革重大议题,主持人经常提醒大家,“让基层一线代表多说说,给他们多一些时间。”

  大家看重的是基层代表心声建言中的“地气”。从士官制度改革,到维护基层官兵的切身利益;从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到落实各种优惠政策……基层代表忠实而完整地传递着来自一线的声音。

  有人说,两会是“对中国的年检”。毋庸置疑,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的重要平台,释放着对国家未来发展乃至命运前途的重要影响力。

  归根到底,能够引起共鸣、形成焦点的,还是那些事关改革、发展和民生的话题。摒弃了娱乐化、表面化的采访思路和作风,新闻报道才更有力量。聚焦一线,基层代表委员成为百姓关注的中心,记者笔下的“明星”,这正是回归常识后的新常态。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每个人怎样息息相关?改革发展的红利如何能够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广大群众和部队官兵期待着,一个个重大问题能通过记者的笔尖与镜头来传递。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