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总参女兵每天接转上千电话保障两会通信

2015年03月16日08:0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尺机台”连着“国家舞台”

  全国两会期间,除了与会代表委员、媒体记者、工作人员外,还有谁很忙?

  答案是:总参某部京西中队。随着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这群“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女通信兵,终于有时间接受记者采访。

  走进话务机房,隔着厚厚的玻璃窗,墙上一行红色大字“把每一次保障都当作第一次”映入眼帘。中队长黄小瑕告诉记者,两会通信保障规模大、级别高、性质特殊,不容有失。这不,新年刚过,中队就开始了紧张备战:预检电话、上机操作、流程推演、制定预案、背记入驻代表姓名……

  这个中队长期担负党、国家和军队重大会议通信保障任务,先后5次荣立集体二等功,连续23年被评为基层先进连队。

  今年两会期间,这里的19名女兵每天3班倒,接转电话上千个。在代表用餐和开会期间,她们还对3000余部电话进行了15次自动测试和8次人工预检。黄小瑕给记者提供了一组数字,截至3月14日19时,该中队总话务量达7600余件,总双向询问近1100件。

  “接转好每一个电话,确保万无一失,这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指导员赵蕾指着值勤机房墙上“准确、快速、热情、保密”的标语对记者说,正是凭着这份执着,她们为两会通信保障交出了“零故障、零申告、零错情”的合格答卷。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