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加强法治 完善废除"朝令夕改"的措施办法

2015年03月16日08:2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措施办法不再“朝令夕改”

  前不久,武警福建省森林总队领导在基层蹲点时,无意中发现中队警官宿舍所有办公桌的抽屉里都只放着两个笔记本。中队干部解释说,光这个抽屉,机关近期就曾两次通知整改:先是对抽屉内物品的摆放作了统一规范,没想到这边刚适应,那边通知又来了——为迎接上级检查,机关要求“精简”抽屉内物品,只能放两个笔记本。

  “先不论‘精简’有无道理,单说‘朝令夕改’这一条,就证明机关制定措施时想得不细、考虑不周。”总队领导把此事带上了依法治警从严治警座谈会,决心从机关政出多门、措施脱离实际、规定延续性不强等方面入手,下大力提高部队法治化水平。

  “基层这面镜子,照出了我们党委机关法治思维的欠缺。”总队党委研究决定,一方面加强法治教育,一方面对总队支队两级机关制定的办法、措施、意见等进行集中梳理,该完善的完善,该废除的废除。目前,两级机关在充分征求基层意见的基础上,已对23项办法、措施、意见作了修订完善。

分享到:
(责编:邱越、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