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金平区人武部转变管理视角立足实战加强战备建设

高叙壮、傅来

2015年03月16日04:5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汕头市金平区人武部转变管理视角立足实战加强战备建设

  本报讯 高叙壮、傅来报道:3月2日晚,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人武部组织夜间应急战备演练。一声令下,各民兵应急分队队员箭步冲向一楼战备库室领取武器装备,随后集合整队、快速机动,半小时内全员全装到达指定地点。

  该人武部领导介绍说,民兵应急能力建设的提速,受益于半年前遭遇的一次“败仗”。去年8月,上级检查战备工作,对该人武部不打招呼进行夜间紧急拉动。由于装备库室设在办公楼三楼,民兵领取物资器材不得不上上下下爬楼,结果影响了出动时间。

  事后,围绕考核中暴露的问题,人武部党委做了深刻检讨。“装备库室设在三楼,看似为安全考虑,实则是对战斗力的无形损害”。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必须走出消极保安全的思想误区,按实战要求加强战备建设。

  立说立行,人武部党委把抓管理的视角从“不打仗”转到“打仗”上来,引导官兵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他们依据《战备工作条例》规定,对人武部战备基础设施建什么、怎么建、建在哪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并建起多层次、立体式安全防范体系。同时,结合担负的应急应战任务,狠抓民兵应急分队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从实战出发加强战备建设,推进了人武部正规化建设,有效提高了民兵应急分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去年底,在上级考核性比武中,该区民兵应急分队获得总评第一的好成绩。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