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治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2015年03月16日04:5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总政治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 总政治部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通知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稳增长调结构的紧要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明确了2015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教育引导全军官兵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意志力量,奋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要求,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要按照军委的统一部署要求,重点传达学习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全面了解掌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着重引导官兵充分认清去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良好开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启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迈出坚实步伐,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对党中央、习主席的信赖拥戴;充分认清“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战略抓手,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充分认清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准确把握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一系列重大举措,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念,坚决拥护支持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充分认清建设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加紧推进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

  通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突出出来,全面理解把握内涵要求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全军着力加强和改进政治工作,着力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谋划推进军队改革工作,出色完成了一系列重大任务,贯彻强军目标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深刻认识今年是推进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很关键的一年,必须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抓好整顿、备战、改革、规划等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深刻认识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我们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必须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使两者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深刻认识今后一个时期军民融合发展,总的是要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必须强化大局意识,强化改革创新,强化战略规划,强化法治保障。深刻认识军政军民团结是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自觉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既提高战斗力,又提高生产力,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高度重视抓好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认真筹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要依据解放军代表团印发的传达提纲,由军队人大代表或团以上领导干部,尽快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官兵、离退休人员等。团以上党委中心组学习、部队思想政治教育、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要把会议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组织官兵搞好学习讨论,及时回答官兵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重点加深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学习理解,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到部队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全军官兵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振奋精神,扎实苦干,有力有序推进年度各项工作落实,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