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绝大多数中国人认为解放军能打垮美国

2015年03月16日09:0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调查:绝大多数中国人认为解放军能打垮美国

美调查:绝大多数中国人认为解放军能打垮美国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

  【环球军事报道】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3月13日报道,大多数中国人说如果开战中国军队能打垮美国。即使美国军队进行干预,中国人民解放军也能够夺取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的岛屿。

  文章称,据最近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发现,有多达87%的受访者说,中国军队已经拥有从日本手中夺回钓鱼岛的能力。当被问到,如果美国插手,是否仍然认为解放军可以实现这一目标时,有74%的受访者依旧做出了肯定的回答。

  报道说,就南中国海来说,这些数据也大体相同。当被问到是否认为解放军可以通过军事手段夺取南中国海上存在争端的岛屿时,85.6%的受访者说中国军队可以实现这一目标。大约73%的受访者说,即使美国军队代表东南亚国家干预,他们仍然认为中国军队可以获胜。

  这些只是安德鲁·查布和珀斯美国-亚洲研究中心公布的一项调查的部分结果。这次民调是根据对北京、上海、广州、长沙和成都的1413名成人所做的电话调查得出的结果。

  报道称,尽管对本国军队的能力有信心,但占微弱多数的受访者说他们不希望因为争议岛屿在南中国海或者东中国海开战。

  与许多国内问题相比,参与调查的人也没有把岛屿争端看作特别重要的问题。调查人员为受访者提供了一个包括9个问题在内的问卷,让他们选出最重要的5个问题,有大约51%的受访者把“与邻国的岛屿争端”作为他们的选择之一。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