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安倍演讲称已对战争"深刻反省" 强调日本望入常

2015年03月17日08:3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演讲称已对战争“深刻反省” 强调日本望入常

  据日本共同社3月1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6日在位于东京的联合国大学总部出席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活动,发表演讲谈及战后日本的努力称“日本在对之前大战进行深刻反省的基础上,努力建设自由、民主和保护人权、尊重法治的国家”,强调日本走和平国家之路。

  安倍就联合国改革表示“不应再在讨论上浪费时间,是时候得出具体成果了”,强调日本希望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有分析认为,安倍将在夏天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中写入战后日本做出国际贡献的应有方式,有关联合国活动的本次演讲内容也将反映在谈话中。

  报道称,安倍2月发表的施政方针演说中也提及“深刻反省”。(葛鹏)                                            

分享到:
(责编:邱越、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