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印媒:中国欲打造多支航母战斗群部署南海东海

2015年03月17日11:2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媒:中国欲打造多支航母战斗群部署南海东海

印度“论坛报”网站3月16日文章称,澳大利亚智库罗伊研究所国防专家山姆 雅各布暗示,中国正在精心制定能够确保其在亚太地区主导地位的战略,以削弱美国在该地区的霸主地位。

报道指出,印度在亚太地区有直接、长期的利益。除希望保护自己在亚太地区的自由航海权之外,目前印度还在寻求与日本、越南、澳大利亚、缅甸等亚太各国构建贸易及军事同盟。

雅各布称,中国期望能够削弱美国控制亚太地区海域的能力。与此同时,美国已经宣布决定把大部分舰艇部署到亚太地区。目前其已在亚太地区部署五支航母战斗群,还有一支航母战斗群即将部署到这里。

雅各布指出,中国计划瞄准这些在海上移动的“庞然大物”,并称中国正在研制一款新级别反舰弹道导弹。虽然他并未明确指出自己提到的是哪款导弹,但美国海军研究所曾把东风-21D导弹列为美海军航母最大威胁。

美海军研究所指出,这款导弹携带的弹头威力强劲,足以对大型舰艇造成重大破坏,为中国提供了对美海军航母“一击必杀”的能力。

雅各布称,中国并无意实现对美舰舰平衡。其计划打造三到四支航母战斗群,这将使中国在面对东海、南海地区具有压倒性的优势。雅格布指出,一旦发生冲突,美国就必须做出“是否干涉冲突”的艰难选择。(知远/北风)

分享到:
(责编:邱越、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