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缅方工作组抵中缅边境同中方调查边民伤亡事件

崔文毅、王慧慧

2015年03月17日03:5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缅方工作组抵中缅边境同中方调查边民伤亡事件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崔文毅、王慧慧)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6日证实,缅方已于15日派工作组抵达中缅边境地区,同中方联合调查缅军机炸弹造成中方边民伤亡事件。

  洪磊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通过不同渠道向缅方提出了严正交涉。缅方向中方表示,对事件造成中方人员伤亡感到难过,将进行认真调查并妥善处理。

  他说,缅北果敢地区冲突已持续一个多月,对中缅边境地区和平稳定造成严重影响。中方再次敦促冲突有关方面严肃对待中方关切,切实保持克制,尽快平息事态,恢复边境地区正常秩序。

  13日下午,缅甸军机炸弹落入中方境内,造成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大水桑树村正在甘蔗地作业的无辜平民死伤。

  据新华社马来西亚兰卡威3月16日电(记者胡光耀)正在马来西亚兰卡威参加东盟国防部长会议的缅甸国防部长韦伦16日表示,缅甸政府正在就缅军机炸弹造成中国边民伤亡事件成立调查委员会,以查清事件真相。

  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韦伦回答中国记者提问时说,缅甸方面已经向事件受害者表示哀悼,并将进一步调查此事件。他说,缅中两国长期以来保持睦邻友好关系,坚持和平共处原则,缅方希望通过外交方式缓和边境紧张局势。

  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14日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进行紧急通话指出,缅方要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严肃认真对待此事,严惩肇事者,向死伤者家属道歉并赔偿,向中方作出交待。范长龙明确要求,缅军高层要严格管控约束部队,绝不能再次发生此类事件。否则,中国军队将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保护中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