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的马克思》引起广泛关注

王振江

2015年03月17日03:5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活着的马克思》引起广泛关注

  3月10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主办的“《活着的马克思》新书发布会暨出版座谈会”在中共中央编译局举行。该书的编著者程建宁、丁宏远、刘常仁、袁德金等,多数出身行伍,平均年龄已高达74岁,他们抱持多年的马克思主义情怀,按照真实性、鲜明性、生动性、普及性的编写原则,最终编写了这本图文并茂的马克思主义通俗读物。全书从“历史的巨人”“天才的头脑”和“伟大的人格”3个方面入手,不仅浓墨重彩地描绘出马克思为人类解放而战斗的一生,还对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用恰当的语言进行了通俗性解读,真实生动地展现了马克思熠熠生辉的伟大人格。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对《活着的马克思》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部凝魂聚气、强基固本,彰显马克思当代价值的好书。一些专家谈到:通过阅读《活着的马克思》,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运用马克思的基本理论结合中国的实际逐渐形成和丰富发展起来的,这就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新中国的日益强大,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具有重大的世界意义。

  (王振江)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