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学员回乡舍身灭火获赞誉

手印

2015年03月17日03:5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休假学员回乡舍身灭火获赞誉

  编辑同志:

  作为一名军人,在群众危急时刻能挺身而出,显示出群众利益和军人使命在他心中的分量。刘志勇是某部选送军校学习的一名下士学员,春节在老家江西省信丰县安西镇休假期间,突遇火灾,他舍身投入灭火战斗中。经过与当地民兵连续6个小时的奋战,最终扑灭大火,挽救群众损失数百万元。

  据了解,刘志勇的父亲刘天良是1981年退伍的老兵。1983年7月14日,他曾在赣南太余县下拢钨矿的火灾中挺身抢险,救出数人。刘志勇父子二人在关键时刻的选择,彰显了人民子弟兵视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政治本色,以及对军队光荣传统的继承,他们的英雄事迹在赣南革命老区中引起很大反响。日前,桐梓村村委和温世忠、张生林等受灾干部群众联名写表扬信寄送至刘志勇所在的院校。现将表扬信推荐给你们,一是为刘志勇父子的英雄行为点赞,二是希望他们将表现出的这种强军正能量永远传递下去。

  某部 郭赣荣、娄长城

  (附:感谢信)

  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空间信息学院领导:

  2015年春节前夕,贵院学员刘志勇回江西省信丰县安西镇老家探亲。2月13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五)上午,桐梓村温圣荣等人承包的山林突发大火。11时左右,返乡探亲的刘志勇看到镇人武部部长刘平正赶往我村失火地点,他马上跟随刘部长和民兵上山灭火。经过6个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扑灭。在扑火战斗中,刘志勇不惧风强火盛的危险,扑灭火点10余处,开辟隔离带百余米。在他和民兵们奋不顾身地抢救下,使百亩山林、三处民居,以及养猪场百余头生猪得以幸免,挽救群众损失数百万元。他这种为群众利益赴汤蹈火,面对危险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行为,彰显了我赣南革命老区子弟兵的本色,展示了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风采,我们全村、全镇人民为他点赞!

  特写此表扬信,以感谢贵院为国家、社会培养了一位优秀的青年战士。

  此致

  敬礼!

  中共安西镇桐梓村村委(盖章)

  二零一五年二月十五日

  山林承包人:温世忠 温圣荣 胡永清 张生林(手印)

  养猪场承包人: 张生林(手印)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