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中缅边境加强戒备 数架歼7处挂实弹状态

2015年03月17日08:3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中国在中缅边境加强戒备 数架歼7处挂实弹状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6日当天,在南伞中学操场上还起降过中国军队的两架直升机,直升机一度邻近中缅边界线进行巡航飞行,这让不少当地居民也专程赶去观看。公务员李亮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当他国战火蔓延到我们这里引发担忧后,自己的军队出现是最好的定心丸。”

  有外界传言临沧机场被军队接管,《环球时报》记者途经该机场时看到,机场航班起降正常,售票的一位姑娘抱怨说:“一切有关机场封锁的全是谣言,让我接了许多询问电话!”不过,机场跑道边停放着数架中国空军的歼—7战机,均呈挂实弹状态。机组成员在乘客下机前明确要求不许拍军机照片,荷枪实弹的哨兵也警惕地守卫在战机旁。

  另一方面,果敢战事仍然激烈。《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到,15日中午,果敢同盟军在果敢扣塘、帕卡寨等地与政府军发生激烈战斗,并占领政府军设在帕卡寨的一个炮兵阵地。16日早上,不甘失利的缅政府军集中兵力对果敢同盟军发动攻击,欲重新夺回帕卡寨炮兵阵地。战斗十分激烈,直至晚上还没有停止。这种激烈局势更映衬出中国部署军队的重要性。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