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自“扫描鹰”无人机坠毁 防卫省隐瞒不报

2015年03月17日09:1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陆自“扫描鹰”无人机坠毁 防卫省隐瞒不报

  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15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陆上自卫队2014年11月刚购进的美国制造的高性能无人侦察机因发动机问题紧急迫降时导致机身等处严重破损。而当时防卫省并未公开此事。继2014年5月日本国产的无人机在训练中坠落之后,此次陆上自卫队引进的无人机又出现问题。

  报废的无人机是美国波音公司制造的“扫描鹰”无人侦察机,全长约1.3米,翼长约3米,重13公斤。能实现24小时以上远程操作连续飞行,并将从高度5千米的空中拍摄到的影像画面传输回地面。美军在伊拉克及索马里海湾都部署了该机型。

  不过,日本共同社则报道称,该架出事故无人机系澳大利亚制造商制造的“SCANEAGLE(扫描鹰)”,全长约1.6米,翼长3.2米,重约20公斤。它能在数千米高空进行拍摄。陆自计划用其执行救灾任务,在2011年度补充预算中列入约6亿日元购置了两架。

  共同社同时透露,该架无人机是2014年11月13日在大分县玖珠町日出生台演习场试飞时引擎出现故障,此后操作人员切换成手动操作模式在演习场内着陆时机身、机翼及摄像机部分受损,但无人员伤亡。

  防卫省陆上幕僚监部广报室表示“这是试飞过程中在演习场内发生的事故,我们认为没有必要披露。”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