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第四场北京一分险胜 双方重回均势

王浩宇、汪涌

2015年03月18日03:5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CBA总决赛第四场北京一分险胜 双方重回均势

  据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王浩宇、汪涌)以辽宁的方式击败辽宁!北京男篮在17日的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主场打出末节逆转的好戏以111∶110险胜,将总比分扳成2∶2平。辽宁队韩德君最后1次罚球不中,错失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机会。

  马布里全场比赛砍下36分,他末节独砍19分并在终场前11.6秒上篮“打三分”得手,为北京取得两分领先的优势。但辽宁并非没有机会,可惜韩德君最后站在罚球线上,面对主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嘘声,投丢了第二次罚球,“辽东铁骑”就此饮恨。

  尽管输球,但哈德森仍是此役的“数据王”,他得到41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第三节比赛哈德森一人攻下19分,助球队领先12分进入末节,然而以擅长逆转著称的辽宁队却没能守住这来之不易的优势。比赛结束后,哈德森罕见地发了火,他先是和北京队工作人员发生了口角,之后又在技术台前高声质问裁判,回到更衣室的路上,“哈神”还怒砸垃圾桶泄愤。

  北京队能够末节逆转的核心力量是马布里,可同样也离不开王骁辉的突然爆发,前三场上场不多的他末节成了“奇兵”,如果没有他的3记三分球,北京根本撑不到马布里最后的致命一击。

  北京队莫里斯得到19分和9个篮板,李根贡献了16分,辽宁方面,韩德君有24分和10个篮板入账,郭艾伦投中4记三分轰下16分。

  上图:北京首钢队球员马布里(上)在比赛中上篮。 新华社发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