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功章,有后方战友的一半”

2015年03月18日03: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军功章,有后方战友的一半”

  塞拉利昂当地时间3月16日23时30分,我军第三批援塞医疗队队长段惠娟给302医院模拟培训中心主任山丽梅发去一封电子邮件:“亲爱的战友,我们与埃博拉病毒战斗的日子即将结束,将于3月21日回国。能顺利完成‘抗埃’任务与你们在后方的默默付出密不可分,谨代表全体医疗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段惠娟发送完邮件,一幕幕出征前的训练情景浮现在脑海中。为了让医疗队员顺利完成任务,302医院模拟培训中心按照前方传回的图纸,在院内建起模拟“中塞友好医院”开展训练。山丽梅负责给队员们示范防护用品穿脱,每次示范几十道程序,累得汗流浃背。她先后培训3批医疗队,示范多达300余次。教官李可萍平时和蔼可亲,但在培训中却铁面无私。医疗队防控组组长庄英杰在一次训练中出现失误,被李可萍责令当场补考。正是得益于严格的训练,队员们在与埃博拉病毒短兵相接时,能够确保操作万无一失,实现了零感染。

  在邮件的最后,段惠娟写道:“军功章,有后方战友的一半。”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